IMG_0151  

不知為何, 最近似乎很流行火龍果,

已經連續幾天看到不同文章分享火龍果的食用功效,

而所推廣的不外乎是火龍果驚人的纖維質含量。

 

然而, 火龍果的好處,

其實在其剛引進台灣之時, 便已推廣,

近幾年早已悄悄地為減重人士所喜愛,

而我, 當然也是早就青睞於既美味又有效果的紅色火龍果。

 

沒錯, 我愛的是含有花青素的紅色火龍果 !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 喜歡的就是這紅通通的紅色火龍果,

想必每次吃的時候都很怕沾上那天然紅色染料,

大部分講究的人, 該是會戴著手套處理 ........

 

由於幾乎一周會吃上3-4次,

讓  

既怕染色又嫌戴手套麻煩的我,

想到完美的解決辦法,

方便又不會染色的秘訣, 真的很簡單,

以下就分享給火龍果愛好者們當作參考 :

 

  

首先,

在切水果專用的砧板上鋪上2張食品級廚房紙巾。

 

IMG_0153  

火龍果稍微用水清洗表面灰塵,

放在砧板上用紙巾擦拭後,

使用水果刀於中間橫切一刀即可。

 

 

 IMG_0154  

看看紙上的紅色印記,

才切一刀而已便是如此,  故, 秘訣之一就是  "只切一刀" 。

 

 

IMG_0158  

接著連同方才使用過的紙巾一起,

直接將切對半的火龍果放置於餐盤上方,

並選擇大小適中的湯匙當作食用工具。

(技巧好的人可不放紙巾 --  在說我自己啦)

 

 

IMG_0159  

一手扶著未去皮的半顆火龍果(或另用餐巾紙包裹),

另一手則用湯匙挖取一口大小的火龍果肉,

這樣一邊挖一邊吃,

不僅不會弄髒雙手,

也不會像足了吸血鬼一樣的, 讓嘴臉上染上血紅顏色。

 

 

page  

講究點,

還能將切半的火龍果放置於底部弧形相同的杯子中,

如同品嘗冰淇淋般地享用。

 

 

IMG_0172  

用這種方式食用火龍果,

手上最多只會沾上些微粉紅色塊, 清洗1-2次就能完全消失。

 

火龍果的同好們,  下次吃的時候試試看吧 !

arrow
arrow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