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要躺在床上做運動~

無聊的時間就是開著電視狂看~

上百台電視節目愛看的實在有限~

轉來轉去有興趣的差不多就是跟生活較有關係的~

可能是大家想看的內容差不多~

有好幾的節目內容很相近... 打卡按個讚~ 請你跟我這樣過~ 食在有健康~~~

也忘了是在哪個節目看到哪幾個專家說的..........

 

內容是在討論洗劑的添加物~

然後專家說話了..

因為液狀洗劑必須添加水, 所以會放許多防腐劑保持.

為了不要讓皮膚接觸太多添加物, 肥皂是較好的選擇!

 

 

節目中還介紹了在家裡可以自行測試的方法..

就是像上圖一樣用火燒燒看~

有燒成黑黑的就是太多化學添加劑產生的~

 

當時為了怕忘記.. 節目一結束我就立刻做實驗~

這不作還好......

上面那幾顆都是我家老爺洗澡用的~

哈~

越貴的越黑!

想到說.. 專家還說.. 便宜沒好貨~

吼~ 阿那個貴貨也不一定就好ㄋㄟ~

而且.....

最氣的是.........

那裏面有2個還是標榜著使用天然植物精油的知名品牌~

 

氣的我最後把家裡所有清潔用品全拿來燒燒看~

燒到那天差點中毒 ~~"

幸好家裡還是有些可以使用的好產品~

脫穎而出的叫做 "洗碗精" !!!!!!!!!

 

 

這該是值得高興的事情~

至少吃的還算安全~

 

後來我乾脆就去賣場買了同一家出品的洗面皂試試看~

 

拿回家先不洗臉~

燒燒看!!! (右側)

 

果然令人滿意~

 

不過我還是不放心的上網查了成分~

雖然還是有酸鹼調節劑~ 不過其他成分不像她牌那樣落落長~

看起來還算OK~

 

題外話..

這酸鹼調節劑我自己是覺得該加就加吧~

至少她是用來讓肥皂呈現與肌膚酸鹼質相近的必需品~

而且洗洗沖水就沒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現在市售很多 "麵條"........ 都加了所謂的酸鹼調節劑 >"<

這是吃下肚的... 很恐怖ㄟ...............

大家買加工食品的時候要多注意唷~

 

 

看完文章也想自行測試香皂的還有另一個方法~

據專家說.. 越容易融化的肥皂越好~

反之... 像第一張圖那樣硬梆梆的就屬爛貨 @@

為了不讓肌膚越來越敏感~

選擇添加物越少的越好唷~~~~~

 

 

 

初版 : 2012.06.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皂 洗臉 皮膚過敏
    全站熱搜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