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扣玻璃18  


歐耶~ 我果然還是最貪吃的~

明明就說好要忍住不吃年糕~

唉~




都是這個啦~

造型這樣可愛~ 害我不想帶回家都不行~




在南門市場發現的 "火鍋年糕" ~

造型真的讓人愛不釋手~

即使老闆說要煮半個小時才能吃...... 也還是硬著頭皮把它帶回家~

8特.....

買回好幾天了卻提不起勁來煮食~


直到我收到參加活動拿到的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

才熊熊的想起來可以用微波試試看~





說到這樂扣樂扣LOCK&LOCK.................

我可是瘋狂粉絲~




看我的樂扣樂扣大軍 !!!
(還有一個隨身水壺跟一個家用水壺忘了拍)

剛開始只是小買一個回家試用~

後來發現放在樂扣樂扣保鮮盒中的食品可以延長"壽命"~

就變成了愛用者~

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這個情況了~~




愛用的原因還有很大一部分是貪圖方便~

煮好的飯菜直接放入耐熱玻璃保鮮盒中~

吃剩的菜把蓋子蓋好放冰箱.........

隔天再拿出來放入微波爐加熱~

由於實在太方便~

到最後我都拿來當餐具~ 還能省下多洗碗盤的時間(跟金錢)~

省下來好多時間可以陪家人聊天玩耍~

真是一舉數得 !!!







這是可以拿來做料理用的耐熱玻璃保鮮盒~




代言人是新好男人代表(我私自幫他取的).. 陽光主廚 陳德烈 !




樂扣樂扣耐熱玻璃保鮮盒最讚的當然就是可以耐高溫~

他的耐高溫度高達400度~

放入微波爐~ 烤箱~ 電鍋都很安全~

也能耐低溫達到-20度~

他能承受住瞬間溫差達120度~

從冰箱中拿出後可以直接加熱~

以避免食物在空氣中滋生細菌~

健康上更加層保障!





使用樂扣樂扣耐熱保鮮盒來煮食還能縮短烹調時間~

這次原本很傷腦筋的火鍋(耐煮)年糕~

就只用了不到6分鐘的"電力"就完成了~

首先~

直接將年糕平鋪於樂扣樂扣耐熱保鮮盒中~

強微波(我家用的是1280W)2分鐘~




取出後年糕其實已經熟了~




加入"淹過年糕份量"的香菇水+泡過的乾香菇+醬油~

另外我用龍眼乾代替糖來當調味~




蓋上蓋子浸泡約半小時(看時間多寡而定... 可不泡這麼久)~




浸泡後再放入微波爐加熱2分鐘~




將多餘的湯汁取出~

有多出的時間就讓他蓋蓋子悶久一點~ 會更加入味~





加入配料~

我放了冷凍胡蘿蔔+冷凍韓式泡菜+金華火腿末+新鮮鴻喜菇

調味料只有少許的 "韓國辣炒年糕醬" ~

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後取出攪拌~ 再重新放入加熱30秒~




好吃的辣炒年糕就可以上菜囉~~~




煮出來的年糕超Q彈的~

因為不放水煮~ 年糕完全不會糊掉~

比用傳統方式烹調來的更原味~

蔬菜的原汁也一併吸入~

吃起來更加鮮甜可口唷~~~~~


喜歡料理的人也一起來試試看這樣的烹飪方式~

不要讓老公嫌棄說每天只會蓬頭垢面的混在廚房中~

美美的端出美味料理~ 愛家人也同時愛自己~

一家人有更多時間相聚~

煮飯不再是苦差事~ 而是幸福事囉~~~







初版 : 2012.05.17

arrow
arrow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