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買了洋菜(寒天)回家之後,
我就很認真的午餐也吃晚餐也吃,
不過到了放假日就破功了,假日真的很懶的煮食。

可是連續2天4餐熱量都破表也很難看,

於是我靈機一動,
將買回家的外食加工了一下,美食搖身一變就成了減重料理。

這創意實在
令我感到驕傲啦,

所以便將本來要寫自己煮食的文章,改為先來分享這個方便料理,
正好也能提供給平常辛苦工作沒時間做飯的朋友們參考。





這是我很愛的麻辣家常麵。

整碗的澱粉再加上濃郁的辣牛油,買尬,人間美味來著!

熱量......... 破錶!



要將美食變身超簡單,
只需要100CC左右的水滾開後,抓幾條洋菜放入鍋中攪拌至溶化即可。


然後就這樣倒入原本的食物中。





原本的乾麵變成湯麵了。

這個作法還有調整口味的好處。

一般外食為了吸引重口味的顧客上門,通常都會加入大量的鹽巴與油脂,
讓味道變得很香很濃很重鹹。

偶爾吃吃還好,每天都吃外食的人想不變胖都很難。
過多的調味料還會讓身體水腫不舒服,
稍微稀釋不但不會讓味道變差,還能減輕高鹽高油對身體健康造成的負擔。





當天我還買了其他食物給家人享用,乾脆一起混合作了變化。

將牛肉湯餃加入原本調整好的寒天麻辣湯麵。

 



變成了一大鍋的寒天麻辣牛肉鍋。


這餐我總共吃了3顆水餃+半份麻辣麵+3-4塊牛肉+1份豆乾。

由於湯中加入寒天,所以飽足感過重,這樣的份量我分2次進食才吃完。
剩下的一半隔餐吃,同樣又是分2次進食。


煮好的寒天放涼後就會變成凍狀,
有減重需求的上班族,可以將凍狀的寒天放置在保鮮盒中攜帶至公司備用。
中午外出吃飯可以選擇熱熱的湯麵,再加入自備的寒天凍一起食用。

 

從我開始使用寒天搭配正餐後到現在才5天,
體重下降速度雖然沒有很驚人,但是的確有持續的往下慢慢掉落,
就連體脂也在向下修正當中,相信持之以恆總是會有好成績。





初版:2013。06。10

arrow
arrow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