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沒出門~

在家裡喝下午茶~

閒的無聊把收藏的瓷器拿出來玩耍~

看起來是不是很有貴婦的FUㄋㄟ~

 

我好愛這組瓷器~

平常都捨不得拿出櫃子使用~

這次特別拿出來用... 下午茶點心也加了些巧思~

全是因為 "好茶" !

 

謝謝好友安娜送我的高山茶~

讓我可以喝到台灣茶農及茶行老闆的用心~

 

看到這.....

可能有人要吐槽了~

好茶很貴 !

我以前也都這樣以為~

小時候就跟著阿爸喝老人茶~

阿爸喜歡買比賽茶~

貴的我都想折現拿去買包包了~

多虧了阿爸... 喝過好茶之後要喝普通茶還真是食不下嚥~

可要我自己花錢去買....... 算了.... 還是喝三合一咖啡吧!

 

 

8特!

這次喝到的茶...... 入喉回甘.... 香氣十足....

有貴族的氣勢~

價格卻是非常的平民化~

 

 

這篇既然要介紹的是不貴的貴婦下午茶~

自然不是只介紹茶有多好~

因為這茶的好.. 值得我另外寫一篇文章(<--點它) 來詳細作介紹~

 

這篇的重點還是在自製茶點過程吧!

 

 

看到首圖中的小熊知道是啥嗎?

 

其實只是地瓜而已阿~

 

在賣場買到的冷凍冰心地瓜非常的好吃~

可是直接拿來啃..... 這可不是貴婦的行為阿~~

 

拿我在大創買的餅乾(飯糰)壓模來玩玩~

 

 

先把地瓜皮扒開~

用湯匙將地瓜泥塞入模具中~

輕輕的壓成型就可以囉~

 

 

 

這模具很好移開...

小心的往上拿即可出現小熊模樣~

 

 

用幾個黑芝麻作點表情~

 

看起來像烤餅乾的甜點就出現囉~

 

 

把地瓜小熊餅鋪在麵包上當成果醬~

很好吃唷~~

 

再切些自己喜歡的水果就是豐富美味的茶點了~

 

 

 

預先泡好的茶原本是茶包來著~

(合歡山高山茶/茶樹嫩芽)

 

這一包... 只要30元唷~~~~~~

比起便利商店那種速成的罐裝飲料還便宜~

裡面的茶葉份量很多~

可以泡500c.c.並回沖1次還很夠味ㄋ~

 

 

打開茶包後的茶葉~

是真的三葉一心~

可不是碎茶渣來著~

 

 

 

今天喝的是另一款~

由合歡山產的烏龍製成的紅茶~

 

比起錫蘭產的更加順口~ 完全沒有澀味~

 

 

 

在家裡就能享受貴婦級的下午茶~

高貴不貴唷!!!

 

 

初版 : 2012.08.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易食譜 食譜 食譜diy
    全站熱搜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