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大家總是愛說..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似乎.. 懶惰的人沒有美的權利~

然而現在人生活忙碌~

每天朝八晚七(朝九晚五算是很幸福的^^)~

很多人大概連卸妝都來不及就倒頭呼呼大睡了~

為了生活..

難道大家都得犧牲容貌才行嗎?

 

不~~~~~~~~~~

 

就算是魚乾女也想美美的阿~

 

最近日本出了一本名為"懶人美肌術"的新書~

在6月底由商周出版社翻譯成中文書來造福台灣愛美女性~

常常自稱懶人的我當然要好好拜讀一番才行~

而這本書也真不愧為寫給懶女人看的~

書本的編排方式及內容...

連我這懶女人也能輕鬆的在一天之內就看完~

真的很厲害耶~

 

 

現在上博客來網站買書還送贈品唷~

 

寄回書內的回函卡還有機會再拿贈品~

 

贈品是"喜療舒身體修護乳"~

這個我以前用過~ 很好吸收~ 挺推的唷~~

 

 

 

書本內容基本上就是教大家如何運用女性荷爾蒙週期來保養自己~

 

 

 

作者的身分是醫師~

很特別的是她擁有婦科及美容科的經驗~

所以才能很深入的探討及了解如何運用婦女生理來達到美容目的~

 

 

書中內容除了文字之外還不時的穿插簡單易懂的漫畫~

讓人印象更加的深刻~

 

 

序章先介紹女性的2大荷爾蒙(黃體素與雌激素)如何影響身體與肌膚 ~

 

強調沒有好好的規律生活而影響荷爾蒙失調後會有的症狀~

頭痛~ 暈眩~ 五十肩~~~

天阿~ 我每個都中 >"<

要如何是好勒......... 趕快繼續看下去~~~

 

 

 

因為書本拍照會反光~

拍的時候我把閃光燈關掉... 很多都拍糊了~

所以只能就我印象較深的部分稍微作介紹~

其他精彩內容大家自己上網買一本吧(贈品數量有限~ 動作要快!)

 

 

看內容之前先檢視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吧!

總共分為4大類~ 把打勾勾的總數相加再看結果(要誠實ㄋㄟ^^)~

嘿嘿~

還好~ 還好~~ 我不到17分~

生活跟生理部分我都很OK~

沒想到在心理部分還挺不平衡的 >"<

竟然超過一半~~~

難怪我怎麼注意生活習慣也無三小路用~

 

 

看看自己是哪一種人~

我是C型的~

大致上還可以~

 

 

先天不足後天又失調的A型可要好好注意囉~~

肌膚肯定是大大出狀況的~

 

B型的肌膚會是嚴重缺水狀況~

肌膚缺水會老化的很快ㄋㄟ~

要注意注意再注意囉~

 

 

最近的確是常有人稱讚我皮膚好~

不過我用的也是懶人保養法~ 保濕加防曬而已~

要想讓皮膚更好~

還是趕快來看看如何配合生理周期保養~

才能繼續維持美肌!

 

 

身為美容皮膚科醫師的作者當然也隨時的替醫療美容打廣告~

不過她寫的算是很中肯的~

並沒有說非醫美不可~ (也是有替代方式啦~)

這裡說的生理期後.. 指的是

以生理期第一天作計算的第八天至第十四天~

 

想要去角質或進行雷射可在這個時期進行~

 

一個女人一輩子所分泌的女性荷爾蒙居然這麼少耶~

書上寫了說..

雖然雌激素分泌時會讓女性變漂亮~

可是過多的雌激素也會造成癌症~

所以... 不能隨便的運用外力增加雌激素唷(要經醫師診斷才行)~

 

 

很清楚簡單的圖解將生理周期分為四(週)大部分~

 

 

看到第四部分把我嚇了一大跳~

生理期之前的一週會有的經期症候群~

歐歐~

正好就在我讀這本書之前~

當時我剛好暈眩的不得了~ 嚴重偏頭痛~~

在搞不清楚狀況之下... 很乖的聽從友人建議吃吃紅豆湯補鐵~

就在我喝了第一碗紅豆湯的隔天.. 好朋友就來拜訪~

昏@@

原來我都沒注意自己的生理周期會有的症狀~

現在我則乖乖的趕緊在記事簿中畫下4個週期的時間~

打算要好好遵從這本書給予的建議~

 

 

第三週期的保養重點..

喝花茶及消水腫~

 

 

做好準備之後再迎接生理期~

這樣可以讓生理期間的不適降到最低點~

然後在生理期間做好保暖工作~

作者說肚圍~ 熱水袋~ 毛內褲是保暖三寶~

我自己則都是用暖暖包來保護腹部~

即使在現在這38度高溫的夏天也不例外~

不信可以試試看~

大熱天的不代表腹部就不會受涼唷~

而且.. 將暖暖包放在腹部並不會讓身體覺得更熱~

反而可以平衡全身溫度耶~ 超舒服的~

 

 

了解完生理周期後最重要的就是如何配合保養囉~

第一週(生理期)的重點就是保濕 !!!!!!

因為這時皮膚會很乾燥~

所以要特別加強保濕才行~

 


.. 懶女人記住 ..

就算再懶的保養~ 請在生理期來的第一天使用保濕面膜~

(我自己是前三天連續使用~)

 

第二週是最漂亮的週期~

即使沒保養也會美得亂七八糟的~

想要約會聯誼就約這週吧~

哈哈~

獨自前往酒吧..... 我也想耶~~~~~

 

 

 

生理期的前一週會有衝動性購物~

吼~

這本書我是在這週期過後才看的~

買尬 >"<

知道我在這週買了多少東西嗎?

衣服~ 塑身褲~ 鍋子~~

真的比平常買的多(而且決定的速度超快)~

 

 

保養重點來了~

懶女人只要學會這20招~

而且 "盡量做" 就行了~

因為阿~

不勉強自己讓自己開心也是美肌妙招之一唷~

 

20招裡面我最愛的就是 "蟑螂起床法" ~

早上起床時先打蟑螂拳~

可以讓腦袋瞬間清醒~

簡單又好玩的招數~ 超酷的~

 

 

正確的飲食對美肌也很有幫助~

但是外食者也有愛美的權力~

所以書上也有教大家如何在外食菜單中選擇適合的美肌菜色唷~

 

.. 懶女人記住 ..

生理周期三跟四~ 多吃香蕉及攝取維生素C ~

 

 

幫頭皮按摩也能變美~

使用頭皮按摩梳就能輕鬆讓氣色變好~

 

看完書本後立刻跑去買了一把木製按摩梳(左)~

是沒注意氣色如何~

不過腦袋到是很舒爽就是了~

 

 

利用表情也能美肌~

真是太簡單了吧~

沒事就做做微笑訓練~

除了書上說的可以鍛鍊輪廓線之外...

和藹的外表也有助於人際關係ㄋ~

 

 

美人不可不知的肌膚常識~

 

因應不同肌膚狀況可選擇不同保養方式~

一般保養如無法達成則可求救醫美~

 

 

我最有興趣的是台灣還沒開放的胎盤素療法~

很久以前就聽說很多台灣貴婦會包機到日本注射胎盤素~

不但可以保持青春也能讓身體機能更加強健~

很可惜在台灣現在只能用口服的~

希望哪一天也能放行注射部分啦~

 

 

想要花最少的時間就能達到最強大的保養的確是有方法的~

多多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態好好維護吧~

大家都要美美的唷~~

 

 

想買這本書的人請自行搜尋書名..

《皮膚科醫生教妳不保養也漂亮的懶人美肌術》

 

 

 

初版 : 2012.07.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懶人美肌術 參考書 美麗
    全站熱搜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