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4_05.jpg  

 

在購入膠囊咖啡機之前,搜尋了不少品牌價格資訊,

當中也意外的出現 "別買" 膠囊咖啡機的理由推文,

但由於慾望戰勝一切,心中早已打定購買主意,

再加上FB上眾友人的搧風點火下,

根本沒心情點進那篇滅火文,整個直接忽略當作沒瞧見。

 

就這樣,在沒人出面阻止的情況下(明明就是自己視而不見),

正好友人報馬,順利搶下整點促銷價,

一切問題就等咖啡機抵達之後再來解決吧。

 

(樂觀過頭的人總是會有好辦法可解決困境,叫我神!)

 

雖然沒賞文,但大概知道幾個理由,應該也是我自己會擔心的點,

所以,咖啡機一到手,

我就開始幫自己開脫找藉口,希望這台新玩具能充份發揮他的優點,

好不容易整理出8個必敗理由,以下就讓我娓娓道來,客倌們先來點掌聲鼓勵鼓勵吧!

 

 

有咖啡癮的我,

平常懶惰,就算家中已有沖泡咖啡的道具 "們",

也都會因為收納清洗等種種問題,而懶的動手,

因此,曾有很常一段時間迷戀著三合一咖啡 ...

三合一咖啡是種很可怕的魔物,三種成份都是能使人成癮的恐怖玩意兒,

喝著喝著,從每天一杯慢慢增加到每天3-5杯,

就這樣,體脂肪在不知不覺中悄悄增加到讓人驚嚇的程度,

在我驚覺之後,立刻減少食用量,體脂肪果不其然的迅速下降。

 

之後,變成每天都往便利商店報到,

本來這也是個解決之道,無奈,我家附近的便利商店真是可疑到了極點,

方圓五百里內賣的重烘培,全都稀的跟水沒兩樣,

完全無法解救我對咖啡因的渴望。

 

 

在又懶又想喝香香濃濃的咖啡慾望之下,膠囊咖啡便成為我的首選。

 

沒錯,第一個理由就是這樣來的。

 

 

 IMG_8843.JPG

必敗理由一:輕鬆煮咖啡。

 

強調品味的朋友說,喝咖啡一定要自己研磨後慢慢炮製。

 

這我也知道,等我好野到請的起佣人,肯定會過如此愜意生活。

現在甚麼都得自己動手,最省時的選擇莫過於膠囊咖啡。

 

 

 IMG_8842.JPG  

 

必敗理由二:咖啡選擇多樣化, 收藏方便。

 

咖啡膠囊有不同口味選擇,膠囊本身不用擔心存放問題,可一次購買好幾種口味。

對於咖啡本身來說,膠囊式咖啡亦有很大的優勢。

 

 

IMG_8932.JPG

IMG_8937.JPG

IMG_8941.JPG

 

必敗理由三:可取代電熱水瓶。

 

由於先前看到專家們的分享,不建議使用電熱水瓶,

因為開水不能存放超過48小時,而電熱水瓶都是用剩一半水就必須加入新的水,

導致於水壺中會存有 "萬年老水" ,萬年老水可不比那百年滷汁的好味,

而是重複燒煮後會產生對人體不利的物質 ..

所以,打從5年前搬家時,就故意遺忘還很嶄新的象印電熱水瓶於舊家中,

每次需要熱水,都是用笛音壺煮開;

臨時有需求一小杯,則偷懶的用微波爐加熱一分鐘。

 

這個被嫌棄要手動加水的膠囊咖啡機,卻有著可以直接當熱水瓶的好處,

需要多少熱水可以手動控制。

 

 

必敗理由四:省電。

上面所說的電熱水瓶,一般人應該都是整年整天的插著電,多費電阿!!

膠囊咖啡機暖機只要20秒,需要時再將插頭插上。

懶到一個極致的人也不用擔心怕麻煩,

就算不拔插頭,此機也有自動斷電的省電模式,省電又環保。

 

 

 

 IMG_8936.JPG

 

必敗理由五:擺設,讓家更出色。

 

一開始在選購時,差點有個衝動想買 mini,

但隔天正好發現這台壯碩機大降價,硬是比 mini 便宜了2000元,

就想,找個櫃子作收納,需要時再拿出使用,應不會有太大問題。

但,相信勸人別買的理由之一,肯定跟這有關,

這絕對是添購這類可有可無的小家電時,必須仔細思考的要點。

 

先前就說了,慾望戰勝一切,

有法就有破 ..........

當我一打開紙箱,看到如此精美可人的咖啡機時,神助的靈機一動,

噔噔,

原本放在鞋櫃上的一些小物,很快的就各自分類放置於更恰當的位置,

馬上空出一個小角落讓我擺放咖啡機,

另外再放上原本為了幫助拍照而瞎買的小物們,

不但沒暫上太多空間,反而創造出一個氣質的小角落,

還正好能充當小物攝影的背景,使整個家的氛圍更加出色。

 

 

IMG_3536.JPG

 

從理由六到理由八,基本上是由一個美麗的錯誤延伸出來的,

要說是同一個理由也行,但為了愛面子充量,就勉強的細分為三項:

必敗理由六:濾泡咖啡給水器。

 

 

IMG_3536-02.JPG

這次能順利搶下這台限時降價的咖啡機,全靠友人幫忙,

購入後,友人很熱心的提供了一條咖啡膠囊,

當我知道有咖啡可喝時,真是灰熊開心到要飛上天去了,

也沒細問咖啡膠囊的品牌...

搞笑的過程其實很詭異,原本一心以為自己買的是十多年前喝的 Nespresso,

沒想到一打開膠囊體驗組時,才整個大傻眼,

但這時還沒想到自己搞錯了,只以為是改版,膠囊變成好大一顆@@。

直到收到友人寄來的小尺碼膠囊,才赫然發現搞了個大烏龍,

我買的叫作 Nescafe 阿阿阿~~~~~~

(話說,喬治克隆尼到底代言的是哪家??)

 

就說,人在絕境中很容易激發潛能!

咖啡膠囊充其量就只是個保存良好的工具,打開膠囊使用不同器具,

同樣能輕鬆的煮出一杯香濃熱咖啡。

於是,拿出只用幾次就被我當成收藏品的濾泡式咖啡 "上半身",

底下直接放上咖啡杯合體之後,放在膠囊咖啡機出水口底下,

將拉桿往熱水處輕輕壓下適量熱水,一杯香濃的咖發照樣泡出來。

 

IMG_8922.JPG  

 

據說15bar高壓幫浦,可以在短時間內萃取咖啡精華。

(以上為官方說詞,沒研究這系瞎蜜數字,但看使用說明就覺得他好威。)

 

實際用此機泡出的濾泡咖啡,比起用熱水壺的熱水更能泡出咖啡香味,

猜測這就是膠囊咖啡機之所以能受到喜愛的原因。

 

寫的這裡,依稀聽到隔壁的林老師問起,為何當初會選擇這個品牌的咖啡機?

(我家隔壁真的住了一位老師,但沒問人家姓啥就是了... )

 

不是因為咖啡種類選擇多,也不是因為風評特別好,

很單純的就是因為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後,發現這台價格最低啦~啦~啦~

 

 

 

IMG_8930.JPG

IMG_8933.JPG

IMG_8942.JPG 

必敗理由七:掛耳咖啡、三合一咖啡輕鬆泡。

這理由不用多說,一目了然,既然適用濾泡式咖啡,那掛耳與三合一當然也成。

只要使用可調整高低的底座,放上適合的壺具即可成立。

 

必敗理由八:泡茶。

同理可證,用很威的高壓幫浦出的熱水泡茶葉,應該也會好喝到掉渣。

 

 

arrow
arrow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