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麵包的誘惑下,不忌口的拼命吃,
一不小心就變成了圓滾滾狀,
量體重後簡直就是 "驚為天人",
根據友人們七嘴八舌的討論之後猜想,該是麵包中有的沒的添加物造成的水腫,
緊張之餘,趕緊call我那美女朋友田醫師求救,
到她家診所扛了一拖拉庫健康功能餐,
因為不想再吃中藥,所以田醫師就跟我分享一些可以吃飽飽熱量又低的飲食,
其中我覺得最方便的就是自製果凍,
只要有洋菜(寒天)再加上咖啡或茶葉,就能作出低(無)熱量的點心,
用來取代麵包裹腹肯定可以慢慢的將體重控制住。

 




從拍照的時間計算,從開火到將溶化的"寒天咖啡濃湯"置入容器中,
所需時間僅約5分鐘,簡單又快速。

首先,將適量的水(依照容器大小而定)煮開,再放入洋菜條。

洋菜條包裝上會有比例指示可參考,但我很懶,每次都是量其約的放置,也都能成功。





使用小火慢慢的攪拌,讓洋菜溶於水中。

 



等洋菜都溶化了再放入咖啡。

咖啡可依個人習慣使用,愛喝黑咖啡的最好,零熱量。
使用三合一咖啡,熱量稍高,但作出來的果凍味道超讚。
(三合一中的奶精跟糖份都不是很好,使用時要斟酌用量。)

 



咖啡很快就溶解,可立即關火。

 



倒入容器。



到這步驟約時5分鐘。

再來就放著等它凉透即可。





放著不管...........
等我忙完其他家事後約1個半小時,咖啡凍以然完成。




檢查,
這時其實還尚有餘溫,但咖啡凍算是成功可以食用囉。

 

 

 

將放涼的咖啡凍置入冰箱存放隨時取用,
工作忙碌者,放假花點時間置作多一些放入冰箱就能簡單又輕鬆的享瘦囉!



arrow
arrow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