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個到處充滿美食的寶島~
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被養成了 [愛食鬼] [挑剔鬼] @@"

對於食物的要求不僅僅是填飽肚子就好~
一定要好吃的才能下肚~

所以街頭林立著大小餐廳............
食物沒能跟的上水準的~ 很快就會被淘汰掉~

雖然說...
有這麼多餐廳小吃及夜市等等可以滿足老饕味蕾................

可是總有很多不方便外食的時刻~
就如前些日子... 每天都在下雨 ..........
下到整個人懶懶散散的~
不想出門~ 也不想煮食~~


8特!!!

家中小兒還在嗷嗷待哺ㄋ...............
媽媽豈能偷懶不煮飯?!


幸好~
我平常就會用桂冠冷凍食品填滿冰箱~~~



桂冠的火鍋料~~ 我家不管冬天還夏天都會囤貨~

而這次桂冠主打的十分輕鬆料理中~
我家則常備有 [蝦仁炒飯] 與 [番茄肉醬義大利麵]~
懶得煮飯的時候用微波爐加熱5分鐘就能搞定~
連小兒的便當也是這樣玩出來的 ^^

心情好的時候還會玩玩創意~
將冰箱中剩下的材料拿來混合~
再稍微用點心思擺盤~ 就能唬唬人當作是外面餐廳買回來的~

別笑~~~
我老公就常常被我騙到~
還讚譽有加ㄋ~


廢話不多說~
這次要來用 6種不同口味騙大家.................

噗~
不是啦~
是要示範6種美食作法啦~~~




這6種口味分別是..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韓式泡菜豬肉炒飯。桂冠蝦仁炒飯。
起司海鮮飯。沙茶燒肉炒烏龍




本來想照著食譜擺盤........
食譜作的太精美了~ 學的四不像~
還是用自己習慣的方式煮食比較輕鬆~~






起司海鮮飯


起司有豐富營養~ 尤其對正在發育的小兒來說~ 是良好的營養補充品~
不過我家峰哥除了披薩跟桂冠料理中的起司願意入口之外~ 其餘的一律拒吃~

所以偶爾我也會買買桂冠起司球或是起司海鮮飯給他當晚餐~

桂冠起司海鮮飯使用帕馬森…多種起司、鮮奶油做醬汁~
搭配新鮮魷肉、蝦仁、花椰菜、洋蔥、蘑菇、胡蘿蔔等製成~




烹調方式:依輕鬆料理五步驟【煮、扣、拌、加、好】

桂冠十分輕鬆料理作法很簡單~
可以直接微波加熱~

或是置於鍋中煮食~

1. 在鍋中放入100c.c.水煮開~
2. 打開包裝直接倒扣(醬料朝下)~ 蓋上鍋蓋悶煮約5分鐘~
3. 將醬料與煮食充分攪拌後再蓋上鍋蓋悶煮約1分鐘~
4. 加入自己喜歡的其他食材拌炒煮熟~
5. 水分略收後即可盛盤完工~




起司海鮮飯中我加入的是非常對味的新鮮鮭魚~

起司、奶油與海鮮三種風味非常協調美味~ 口味很有質感~
香滑的起司奶香搭配有彈性的海鮮真可說是幸福的滋味~

 



懶到極致又愛享受.............

這是我發明的懶人高招~
為了一次煮好3人份(不同口味)~
我把所有想加入的食材預先處理好~

首先加入100c.c.的水煮好火鍋配料 (我還另外放了蹄筋)~
煮熟後起鍋(不洗鍋)~ 直接加入牛絞肉與一口香腸~
蓋上鍋蓋約2分鐘拌炒至全熟後起鍋~

鍋中多出來的牛油稍微用水沖洗到剩餘一點點...
直接當作炒菜用油炒青菜~



所有材料備齊後就可以開始準備主食囉~~





蕃茄肉醬義大利麵


蕃茄肉醬是義大利麵中最基本的口味~
我家每星期至少會吃上一次~

蕃茄除了營養豐富外~ 再加上其酸甜滋味令人胃口大開~
不論配上海鮮或肉類食材都非常適合~

桂冠蕃茄肉醬義大利麵使用精選豬絞肉及牛絞肉~
用紅酒燉煮後再加入洋蔥丁、義大利香料等~~
道地的義式風味~
這在我家不論是大人小孩都非常喜歡ㄋ~~



這個口味我喜歡用微波的~
這樣就不需要另外加入100c.c.的水來將味道變淡~

微波時不要一次將時間設定太長~
一來可以省電~ 二來則能讓食物更加美味~

為了使先前準備好的配料能入味~
加熱3分鐘後先放入配料再次加熱~

這口味我添加的是牛絞肉與香腸~



除了牛絞肉與香腸~
另外再來點桂冠蛋餃與起司球點綴~
為了健康~ 還要搭配蔬菜才算完美~~





桂冠蝦仁炒飯

使用柔潤香Q的濁水溪優質蓬萊米~ 搭配當甘美香脆的頂級白蝦仁~
遵循中國傳統炒工~ 以160℃的熱油大火快炒~ 炒飯粒粒輕鬆~
加上培根、毛豆、洋蔥、玉米粒、紅蘿蔔陪襯~
即使是冷凍後再次加熱也能呈現出大廚手藝~
香氣四溢~

 



這道不需要事先加水~ 可以直接倒入乾炒~
蓋上鍋蓋幾分鐘後即可加入已熟之配料~
再加上少許青蔥拌炒均勻~

最後再加入適量番茄醬拌炒即可起鍋~



起鍋後直接盛盤不算太美觀~
把炒飯放入碗中後稍微壓緊(不可太用力壓... 飯會變難吃)~

將碗倒扣於盤中..............



最後把其他配料擺放在炒飯旁邊~

看起來就跟餐廳一樣囉~~~~~~

味道也跟餐廳大火快炒一樣好吃ㄋ !!!



峰哥好愛這種便當~
帶到學校還會跟同學炫耀ㄋ~~~

 



新上市!韓式泡菜豬肉炒飯

桂冠韓式泡菜豬肉炒飯是順應台灣口味研發出來的~
嚴選口感脆嫩~ 甘甜多汁的山東大白菜製成泡菜~
遵循正統的韓式泡菜豬肉炒飯作法..
並加入百頁豆腐丁、黑木耳、紅蘿蔔、洋蔥丁和青蔥花…等食材製成~

這道一樣是不加水直接炒熱~

加入已煮熟的蹄筋使其入味~

韓式料理跟海鮮非常對味~ 所以我另外準備了蛤蠣與白蝦~
放入海鮮料後蓋鍋蓋約2分鐘就熟囉~
稍微拌炒均勻後加入青蔥再拌炒個幾下就能起鍋~



起鍋後將早先炒熟備用的青菜與炒飯攪拌均勻(像石鍋拌飯那樣)~

一道簡單美味又健康的 [大菜] 就完成了~~~



色香味俱全~
豐富營養的食材兼顧健康需求~
爽脆的酸辣泡菜再搭配柔潤香Q的米飯~ 開胃好滋味!


這口味現在也被我納入冷凍庫常備菜色了~~~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濃濃的奶油香是女朋友們與小孩童們最無法抗拒的味道~
桂冠奶油培根義大利麵除了濃濃的鮮奶油之外~
還添加了煙燻培根、洋蔥丁、蘑菇等食材~
再加上起司粉、白酒等佐料搭配~ 口感豐富多層次~
美味精彩~ 令人不知不覺的越吃越多~ 超過癮的~




懶的動鍋~
直接用微波爐加熱就能吃了~~~

懶的像我這樣2次加熱~
也可以直接用強微波來個6分鐘~
事先將整盒材料放在可微波的盤中................
拿出來直接就是一盤味道比餐廳還好吃的 奶油培根義大利麵囉~~~




要更健康就選自己喜歡的蔬菜當配料~

鮭魚是奶油口味的好朋友也別忘了加入~
灑上少許義大利香料~ 讓口感更豐富~~



懶人老饕們~~
在家隨變動動就可以享受真正的美食唷~~~




沙茶燒肉炒烏龍


沙茶醬大概是家家戶戶都會有的基本醬料~
不論是當作火鍋沾醬~ 還是拿來熱炒~ 都是絕配~

桂冠沙茶燒肉炒烏龍使用台式沾醬天王「沙茶」~ 讓料理好吃好幾倍~
另外再加入洋蔥、豬肉片、紅蘿蔔、蘑菇、青豆仁、木耳與烏龍麵一起炒~
一口接一口~ 好吃凍未條~~~~~~

 




這次我一樣是先將配料炒好~
尤其是番茄... 一定要先用植物油炒過才能讓茄紅素完整釋放~

番茄與黑木耳一起炒至8分熟之後加入小黃瓜再炒至全熟~
加水煮開倒入烏龍麵炒熟後加入配料炒至醬汁收乾即可起鍋~

這樣一盤美味營養的沙茶燒肉炒烏龍~
不用10分鐘就能十分輕鬆的上桌囉~~





這6道料理都能讓峰哥吃得很開心~
(峰哥就連韓式泡菜豬肉炒飯的辣都敢吃哩)

還跟馬麻說以後都吃這就好~
馬麻不用辛苦煮飯了 (有夠孝順的好兒子 ^^)~



有這麼好吃咩~~~~~~~~~~
還在拍照就急著偷吃~~

峰哥OS: 好了沒? 我忍不住了啦~~~~~~~


有了桂冠十分輕鬆料理~ 懶媽也可以變成好媽媽~
料理輕鬆又方便~
多出來的時間還能跟家人好好聚聚聊聊~ 好幸福唷~~~~~









初版 : 2012.12.15

arrow
arrow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