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設計師 Nico 於2015年4月起自行創業, 轉於 ViF 美髮沙龍服務.)

 


有沒有找對設計師,除了剛作好髮型要美美的之外,
最大的考驗是在隔一段時間以後的樣子...

這次作的新髮型到現在3週囉,當初與設計師討論的重點之一就是瀏海,
我要的是長了以後不需要修剪就好看好整理的造型,
設計師真的辦到了!!!

題外話: 我的偽都敏俊造型還不賴吧 ?!







為了想把頭髮燙的捲捲,好不容易終於將頭髮留到了該有的長度,
特地挑了黃道吉日,來到貴婦姊姊(圖右)介紹的店家,
找尋名師 Nico 幫我設計新髮型。

(上面照片用手機自拍, 很模糊, 還請見諒唷.)

   
             
         



貴婦專屬的髮廊,當然是位於貴婦集中地-天母。

不過這家查理天母店,除了服務在地貴婦與仕紳們之外,
據側面打聽,有將近7成客人來自於外縣市,
全跟我一樣是經由口耳相傳下慕名而來的。



 



由於事前溝通過要作的項目,計算時間需要花費較多,
乾脆約了一大早店開門時間前往。

 

趁著還沒太多客人進入,趕緊商求快拍環境。(感謝店長通融)
幸好有快拍,才沒多久店內就陸續來了好多客人,
據我偷喵觀察,至少有7成客人,很明顯的就能看出是真貴婦身分。(真的,不誇張)


 



店內打理的相當乾淨,感覺非常舒服。

 

 



雖然小巧,卻用心布置的化妝室。



 



在等待設計師準備工具的同時,快速的先送上茶點。
而我最愛的是健康茶,一整個行程下來喝了好幾杯還想外帶哩。



 



變髮前最重要的就是與設計師溝通髮型。

一般來說我都會很尊重專業眼光,所以只會要求大方向,並說出自己的困擾。

這次強調的重點在於,我想要浪漫又顯年輕的大捲頭!
哈哈,別的設計師要聽到這個互相矛盾的想法,肯定會在心裡暗罵...
但 Nico 真不愧是專門幫貴婦們作造型的名師,
聽完我的要求後,很快的就找到我想要的外型,並給我許多建議。



 

 



剛看到 Nico 第一眼我就很放心... 因為他本人看起來好像某韓星,
整個髮型就是我想要的韓流系。

 

立馬期待起自己造型後,也能像個超級韓星,哈哈哈!


 



由於我的頭髮有著無敵難纏的自然捲,想要作出漂亮的髮型,
要比正常髮質多幾道程序。

燙捲前還得先燙直,出來的捲度才能更完美。

這次燙髮另一個多出來的步驟是護髮;
為了讓燙好的頭髮能有好髮質來襯托,我幾乎作了全店提供的所有護髮程序,
燙前護髮、燙中護髮及燙後護髮...  

不得不說,出來的效果真是前所未有的好,
不論造型如何,好髮質才是好髮型的最根本基礎!


 



查理天母店的深層護髮有好多種可選,設計師會依照個人髮質幫忙挑選調配。
燙髮前與後用了這組的變形款(幫客人省錢重新組合搭配配方)。

 



第2次去染髮後就用了這一整組。(這組用後效果超讚) 

 


燙中則用了另外這組來作保護 。

 

 



所有的護髮都用手技慢慢的讓營養素吃進頭髮深層,
雖然較為耗時,但真的非常值得。

 

 



燙髮時的護髮程序還包括一組帶回家使用的護髮素,
為期一個月,每週使用一次即可。

 

 

 



先幫頭髮打好底子之後就開始正式燙髮囉。

 



這次的捲子好多(好重),放下後自己覺得好像花媽上身,超可愛捏。



 

 



這張被朋友說像蛇魔女...  嘿嘿... 用來魅惑大夥!

 

 



使用後...  依照慣例要作比較圖(如上)。


這次另一個重點,瀏海。

阿計說有了瀏海,感覺立刻減齡5歲,大家覺得如何啊?


 


剛燙完的樣子,捲度超美,真的是既浪漫又年輕的髮型。


 

 



自己洗過頭髮後的樣子也都維持得很好,
不需要特別吹整,邊捲邊吹乾後就這麼好看。



但是,因為自然捲而無法立刻染髮,。原髮色就是感覺格外沉重。

 



由於有特別要求瀏海留長後也要好看好整理,
這次的瀏海範圍與層次設計的很別緻,
但頭頂的白髮搗蛋,讓整體造型看來就是少了一味。

 


 



所幸一周後就能染髮,時間到立刻前往報到。

 

Nico早已幫我選好適和的顏色,並解釋出來會有的感覺。
 



Nico幫我挑的並不是目錄裡固定的顏色,
而是2種不同的咖啡混合出的個人量身訂製色彩(冷色調咖啡色系)。



 



(偷拍) Nico正在用磅秤精量,調製專屬我的染膏。

話說,這專屬色學問還真大,
不但要配合客人喜好,還要搭配原本的髮色(完美蓋色),
我還另外要求要年輕跟顯
(肌膚)外加掩飾白髮,
熊熊感覺設計師都要變成化學專家了。


 

 



上染劑之前一定要先保護好頭皮。


 



先用圖左的檸檬草精油隔離頭皮,再用摩洛哥油保護髮尾。



 



染染染 ..............

為了讓上層白髮與下層感覺更為自然,也為了髮根留長後不要太突兀,
除了使用2種不同染髮劑配方,就連劑量都要精算,真是費工。


 

 



染髮後,總算是感覺造型有完整了,
好髮型一定要有外觀與顏色搭配,再加上柔亮髮質才會完美。

完工後,特地請 Nico 與我合影,
讓大家看看我說的韓星造型名師的樣子,
大家說是不是很像某個明星?!(我怎麼都想不起名字 ...)



 



忍不住一直摸著柔順的髮絲 ...........




 



這天雖下著點小雨,但外面明亮度還夠,
趁著天色尚早,漫步於天母街頭隨處拍拍。

 

新髮色搭配了可愛的瀏海,整個人活脫脫的減齡了至少10歲。


 



輕盈卻自然的髮色,讓捲髮更有律動感。


 



回眸一笑百媚生 ........... ㄎㄎㄎ....... 你被電到了嗎?!!!



 



不同光線下透出不大相同色彩,不論何種,都能美的令人驚呼。

 

說了這麼多,這麼搞剛作出的漂亮髮型,又是在貴婦集散地消費 ......
原本以為會很恐怖很驚人的收費 ........
一看價目表後就安心了..  跟東區與中山區等髮廊的價格沒差多少(好理加在),
難怪他們家就連平常日也要提前預約才排的到設計師。


賞文後心動想行動的朋友們,記得一定要先預約唷。
ViF 天母店 :  02 2875 2728  /  0922063895

地址: 台北市忠誠路二段140巷5號 順成蛋糕巷內

 

 

 

 

arrow
arrow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