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二十幾歲第一次購買屬於自己的小窩開始,
就因為當時的同事推薦,而開啟了我的風水之路。 

 

好心的妹妹借了我幾本日本風水大師-小林祥晃的著作,
看著連日本人都瘋迷風水之說,不由得也跟著學著試試,
標榜著科學風水的小林,讓我更加了解,
許多風水說法並不迷信,採取科學作法,反而能得到更加舒適的生活。

後來台灣開始流行風水節目,跟著看跟著學著作,
有些較為簡單的,我都會作作看,
花點小錢試試,期待有越來越好的運勢,
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心理作用.................
生活品質的確是比以前有越來越進步的感覺。

最近常看風水有關係,一方面是喜歡主持人風格,
一方面是節目教的方法都很簡單,
但更厲害的是,現在網購商城簡直就是跟著這些節目作了異業結合,
老師說的開運物品,網路上全都買的到,
前幾天逛了好多家,居然連 "開光" 這種服務都能放入購物籃結帳,強!




於是,
我又忍不住的按,按,按了好幾籃............
這次的重點大多是補財庫用的物品。(愛錢咩!)

先前曾分享過的遮光防燄落地窗簾,這次又定了一組置放在臥室的進門45度角處。
(上圖背景)

據說進門45度角處是明財位,必須是實牆才能聚財,
但是,現在的住宅講究的是寬闊,
大部份所謂的財位幾乎都是見空居多,
我家也不例外,不論是客廳還是臥房,全都被看光光啦!(難怪我這麼愛買︿︿)


另外又定了幾個盆子來作聚寶盆放置在老師們曾提到的位置。

老實說,看了好多老師說了好幾種作法,
有點搞不清楚哪些地方放聚寶盆最好..
到底是明財位次財位還是財庫等等,看生肖抑或是按流年....

所以,我又是打著寧可錯殺也不願放過的基本概念,全放!!!

而作法也依照不同老師的建議,在各個聚寶盆中用了不一樣的招財用品。

 

 



都說現在網購好方便,聚寶盆除了盆子之外,連內容物都一起包款。

 

 



代表五行的五色水晶與五帝錢。
(不含貓手)

 

 



這五帝錢絕對只是形象而已,到底是不是真有作用我就不知啦。
依我看用現今流通貨幣還比較實在些。



 



這組聚寶盆超酷的,連使用說明都有,按照指示作就對了。(應該吧?!)

 


 



雖說組合中附了水晶消磁用的海鹽,但我懶的泡上一天,
直接放入水晶洞1-2小時更省事。

 


 



等水晶消磁完畢就可以依照說明佈置囉。

 

 



用紅紙寫上名字及 "對我生財" 等字,先放入盆子最底部。

 

 



依照黑白黃紅綠的順序放入水晶碎石,再將五帝錢置於其上。

 

 



準備吉數錢幣,為了怕混淆,我將錢幣先放入紅包袋中。

這其中的1百元鈔票,是正好這次發票中獎換回的,
正適合拿來聚寶盆使用。

 

 



168置於紅包袋後放入聚寶盆。

 

今年正好是馬年,紅包袋印著金馬,還多了馬上有錢的意義,感覺更讚。


 



蓋上蓋子就大功告成囉。

配置聚寶盆很簡單,最麻煩的還是在於選擇放置地點,
依照個人習慣,在明財位較愛使用本身磁場較強的水晶洞,
而陶土製品則選擇置於其他財庫。

根據老師們提及的財庫,好像都需要有櫃子等較為隱蔽的所在,
一開始這個盆便是放置在客廳書櫃靠最角落位置,
但想想這鶯歌窯出品的聚寶盆著實美觀,
正好客廳朝大門口處有個展示櫃,(應該)也很適合招財進寶。

 

 



於是,連同其他招財寶物一起置於櫃中,
前面放的是咬錢蟾蜍,白天向外出門咬錢,晚上將財寶帶回放入聚寶盆中。
此後需要每天放些零錢在聚寶盆中,並默默祝禱對我生財,才算完整。

 

(附註:有下蛋的雞頭要朝屋外,可出外咬錢;無之則頭向內,咬錢入家門。)


 



天然水晶一直都是我的心頭好,
原本習慣在某水晶專賣店購物,這次卻因找尋陶盆而不小心誤入其他商城,
看到好多紫晶洞都讓我心癢難耐........
但畢竟不是熟悉的店家,最後挑了這組可愛的黃玉聚寶盆試試。

 

雖說購物台稱這為黃玉,但這並不是俗稱黃玉的拓帕石,
據我印象中,這應該是方解石,硬度不高,產量又多,價格宜人。

以售價來看,這肯定不是拓帕石!

不過只要是真的礦石,效果就不會相差太多,沒被貴到就行囉。


 



套組包含一個小盆與10個
長像不一的可愛小元寶。

 



直接放置後就能當招(偏)財物品,非常方便。

 

 



但我還是習慣性喜歡在聚寶盆中放入真錢,
這個盆中放了少許不同國家錢幣,象徵著賺取四方財。

 

 



另放入家裡四處搜刮到以前買的東菱石,綠色招正財,
正財偏財一起來!

 


 



多放了其他物品後的聚寶盆整個滿出來,看了也爽!

 


 



這個聚寶盆原本想要單獨放在明財位,
但又怕會被頑皮小貓染指而作罷。

 

後來想到家中原先放置在某個角落的無蓋聚寶盆可以跟這合體...
 



居然這麼合拍,這還真是不想發財都不行啦!

 


 



同樣為客廳的某一角落櫃中。

 


 



風水有關係節目中才剛提到的廚房招財寶物-米缸。

這米缸也是鶯歌窯陶製品,迷你尺寸,適合當調味品罐或是放置於書桌上招財使用。



 



我準備了2個,打算一個放書櫃一個放廚房。

 

聽說放廚房可增加女主人的財運,不可不放!


 



在廚房,使用白米代表糧食充足,亦有招財之意。

 

同樣先寫好姓名對我生財,放入些許白米鋪底。

 



在放入吉數168元。

 

 



接著在用白米填滿。

 

 



有點忘了老師教的方法,乾脆把所有能找到的財寶全放進盆中。



 

放置於廚房的角落....... $$快來吧!
 

 

 



另一個也是自己瞎掰來的,
除了吉數168元之外,還有據說能招財的黃鐵礦。

 

 



同樣找來一堆水晶碎石鋪底。

 

 



再把黃鐵礦及銅板放入。

 

 



書櫃角落,正好是我電腦桌的後面,
一邊寫文一邊在心中吶喊:錢來也~~~

 

 

 



補財位用的桌上型小晶洞,裡面也放各國錢幣就對了!

 

 



招財貓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寶物,
忘了是左招財右招福還是相反來著,
這次添購的這隻號稱2手一起招,招財又招福。

 


 



在網購頁面看到的時候覺得好精美,
量了尺寸還頗大的,卻是只要2百多元的特價商品,
不囉嗦,立馬下單(還怕搶輸ㄋ)。

 

但是,
到貨一開封就覺得很詭異..
明明是摸摸台的貨,卻用pc家的紙箱反摺出貨...............


 



檢查後發現果然有鬼!
 

這隻八成是被退貨的可憐小貓!

 



明明就是存錢筒,可底部居然用了紙黏死。

 

 



撕開看,這是瞎密碗糕來著?

 

底部有2個小洞。
 



小洞正好是壹元硬幣大小,無蓋。

唉~ 設計不良!

如果是有進無出,就別開洞了(還2個勒),這樣豈不是便成漏財寶貝。

因為個性懶得退貨,索性從底部塞入大量白水晶碎石後,再將原先的紙黏回,
另投入象徵性的8枚壹元印幣。


 



最後放置在櫃子最上方,朝著大門口招財去吧!

 


以上是我融合了台灣與日本風水老師及自己亂發想的招財方式,
到底靈不靈? 希望心誠則靈!
祝福大家財運亨通,賺大錢!!!




 

arrow
arrow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