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很喜歡自己作居家布置,
還曾經為了想DIY而買了一整組敲敲打打用的工具,
可等真正動手才發現,想在牆上釘個釘子困難度有多高,
結果,釘子沒釘成,卻把美美的牆壁弄得滿是窟窿,醜斃!


這幾年,3M推出了越來越多的無痕產品,
其中,收納、掛鉤、魔力扣等,完全就是輕裝潢的好幫手。

有了3M無痕系列商品,再也不需要舞刀弄槍,也不必花大錢請專家,
像我這樣的小女人也能輕鬆的搞定居家裝潢。





為了這次的輕裝潢工程,我挑選了2組無痕系列廚房收納系列禮盒組、
3組透明掛鉤、3組魔力扣。

東西不多,但卻解決了我不少問題。






還沒看我實際的使用狀況之前,先來看看這無痕有多厲害;

原本在櫃子上貼的舊產品,這次改裝已不需要,便將其拔除,
輕鬆的一拉,背膠很簡單的就能除去,
而於貼膠處剩餘的少許黏膠,只要用酒精輕輕擦拭即可,
完全不損這櫥櫃原有美麗的樣子。




這次一大重點放在廚房改造,
當初建商在交屋時廚房用的是玻璃裝潢,
剛看到的時候還很開心,以為這種設計又時髦又好整理...........

等真正使用時才發現,玻璃表面根本不能釘釘子,
只能用吸盤式掛勾,或用強力膠將普通掛勾黏死。
但,廚房煮食時會有水蒸氣出現,這些掛勾一段時間就會掉落,
而用強力膠黏死的掛勾想拆都拆不掉。

所以搞的我把許多用品全放櫃中,或直接擺放在檯面上,
弄的原本就很小的廚房非常的零亂,看了心情就很阿紮。





這次改裝我將腦筋動到側面非玻璃材質處,

不但可以避開水蒸氣,在視覺上也比放在正面來的清爽。





無痕系列廚房收納系列禮盒組 - 多功能排鉤。

 



我好喜歡這個排鉤,他的無痕防水膠條左右各用了2組,
大大的提升承重力,最重可承載3公斤,
這樣就能放我那些重歪歪的不鏽鋼鍋勺及鍋鏟了。

使用前一定要按照說明的步驟才行,先用內附的酒精片擦拭黏膠處,
等酒精陰乾再將無痕防水膠條對準黏好。

 



黏膠處用的卡榫先不要拆(不然會對不準),
將掛鉤整組黏貼到適當位置。

 



黏貼後再輕輕往上推就能將其分開。

黏好的部分用力壓下後,一定要等超過24小時才能再把無痕掛鉤放回去,
沒按照這步驟作,黏膠會不夠牢靠(我試過)。




.... 24小時以後...............

掛上掛鉤(聽到喀擦聲表示正確)後,可以調整掛鉤之間的間距。



掛鉤可以拆下或增加(3M有販售單獨掛鉤)。

 



無痕系列廚房收納系列禮盒組 - 調味品收納架。

 



放置菜瓜布的設計有一層厚的與一層薄的,可分別放置厚海棉及薄型菜瓜布。

底層的集水盤是活動式可拆卸,方便隨時清理。

 



所有3M推出的無痕系列商品作法都一樣,絕對要等24小時才能安裝放置物品。

 



無痕系列廚房收納系列禮盒組 - 調味品收納架。




調味品收納架同樣有無痕防水膠條2*2,可以放置3公斤重的物品,
所以除了調味品之外,所有想放置的瓶瓶罐罐都適用。

 



我將一組放置於廚房佈置,另一組則拿到浴室佈置。





看看,是不是!

廚房變的好整齊好美麗,心情也跟著變的好美麗。





 

接著就是動動小巧思,利用絲巾纏繞排鉤架,
並在菜瓜布收納架上放
了裝飾用假花,帶出了歐式鄉村的樂活風情。

 

 

 

 

在浴室所使用的中型置物架,利用底盤前端的縫隙纏上粉紅絲巾,
放上花朵裝飾著浴室用品,帶出浪漫的氣息。

 


掛上3M推出的無痕系列商品之後的感覺,跟傳統需要鑽洞固定的高難度裝潢很像,
但卻一點也不費力,就連手無縛雞之力的小孩兒都能搞定。

最讚的是,
過陣子想換不同風貌,只要輕輕將防水膠條撕下,
再貼上新的防水膠條,就能輕鬆變更設計囉!

 

 

廚房收納組真的很好用,高載重設計讓我原先散落一地的物品全都乖乖集合,超愛!

 



【3M-無痕】透明活動掛鉤。

 



每組包裝中有3個活動透明掛鉤+4個
小型防水膠條。

活動式的掛鉤方便調整,只要創意無限,便能將其功能發揮到極致。




看我創意還不賴吧!哈哈哈!!!

我個人實在很討厭電線在地上礙眼,
偏偏我家老爺常常會因為弄他的音響寶貝,而產生一堆電線 ......
於是,我又將腦筋動到牆上高處,
電線的一部分可以用電線掛鉤系列處理,
但某些部分,還是要用這種透明的掛鉤才會漂亮。

採用較細的金屬掛鉤有個好處,不同大小孔洞的物品都能掛上,
絕對是主婦們居家佈置的好幫手。




【3M-無痕】大型魔力扣。



主要功用在於裝飾像框的魔力扣,是我很喜歡的一個設計。

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
有很多相片或是掛畫想掛在牆面上,卻又不想因此讓牆壁受傷害,
魔力扣絕對是最佳選擇。




魔力扣跟魔鬼氈有點神似,但卻沒有魔鬼氈那種會黏到衣服的缺點,
這點也是我覺得很棒的設計之一。

一面是魔力扣,一面則是防水膠條,
1盒中的4條膠條可組合成2組魔力扣。




這次要掛上的畫框 .............
因為之前沒用3M推出的無痕系列商品,所以不小心的發生了掉落的悲劇,
以至於原有的玻璃已經昇天說掰掰了。

剩餘的畫框重量很輕,所以我只用了左右各一組大型魔力扣,
如果要放的畫框是有含玻璃的,一定要左右各二組才保險唷。


貼上後,依照慣例要等24小時才能掛上,
我怕整個貼黏住不好拉開,於是先只保留一半黏貼,
這樣貼好牆面的部分後會比較好將另一半移開。





黏貼時間到就可以把畫框緊緊的貼牢於牆上囉。

 



魔力扣系列還有中型、小型及窄型,可以依照重量或尺寸自由選擇。

隨自己高興,要拿來直接將照片貼在牆上也很方便。




用魔力扣貼在牆上的照片真是漂亮,
相形之下,一旁使用一般透明膠帶黏貼的照片,整個遜掉!





使用足量的魔力扣安置畫作,不但美觀,又不怕地震搖晃。

有了3M無痕系列商品,人人都能成為裝潢高手。

3M無痕全系列商品,都能在 PChome 購物下單,
不用出門也能輕鬆的讓居家變美麗唷!


arrow
arrow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