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PS SX50 HS 。


 

 



因為大部分配件都有了,又正好找到網購賣場有便宜的
基本組公司貨,

所以就沒多定其他配件。
 

但沒想到基本組還多送了一咖相機包,算是賺到了!

我喜歡這組的說明書用的是光碟片,
少了書面厚重說明書,既環保又省空間。




 



機身的廬山真面目。

 

現在市面上的類單外觀有2種,其1是像這樣模仿單眼型的。
另一種則是較為輕巧,長的跟傻瓜較接近版本。

雖然這款比較笨重,
但,主要這台我是要帶出門使用,看起來像單眼的外觀比較吃香(虛榮心來著︿︿)。



 



實際重量及體積與單眼比起就變的輕巧了許多,
帶出門時的負擔就變輕了。

 


 




這台的鏡頭很長,因為他是可望遠50倍光學鏡頭,
俗稱 "狗仔機"(最後面會有示範)。

 

原本我是打算購買單眼望遠變焦鏡,
但是想要差不多倍數的鏡頭要好幾萬,整個花不下手。

所以乾脆拿點零頭,直接買台合用的類單。



 

 



配備防手震按鈕,外出時不一定需要帶著腳架。



有觀景窗與翻轉螢幕可用。


這台的觀景窗我覺得看的不是很清楚,
使用液晶螢幕時,對焦也不會有偏差,所以我都直接用螢幕拍攝。




 



配備熱靴可外接閃光燈,同時也配有內建閃光燈。

 

特別的是,閃光燈沒有自動按鈕,必須自己手動打開。
當光源不足時,螢幕會顯示開啟閃光燈的提示。



 

 

鏡頭拉大最遠距離變身大怪獸囉!






基本設定之前先把語言從英語改成繁體中文。


 



繁中介面。

 


 



大部分的功能跟每台相機都差不多,這裡就不詳載。

 

說說我喜歡的部分:

手動移動對焦可以輕易改變對焦位置,
輕易創造自己喜歡的景深效果。

多了轉盤式的選取功能可以更快速選擇,彌補了螢幕無法觸控的不足。



 



相機充電完畢後,值得紀念的第一張獻給躲在紙箱中的小貓。

 

一開始沒有調整ISO值,使用的是自動調整,
進光量普普。


 



看組圖更清楚。

場景:燈光關閉+開啟電視+
不開閃光燈

目的:在暗處拍攝清晰的幻燈片+人物。
 

左邊的2張是ISO值400,
上圖使用光圈優先,下圖使用夜間模式。


右上ISO值3200(此機最大可至6400),光圈優先。
右下ISO值自動。



 




 



這台相機的高ISO值表現非常令人滿意,
調高到3200都還不算太差。

 


 



號稱零公分微距近拍。

 

因其鏡頭太長,使得實際近拍時會稍有差距,所以我的滿意度只有八成。


 

 



遇上較小的物品時就稍嫌不足了。

 

 



以微距拍攝效果來說,徠卡的功能才算強大。

 

(廢話..  徠卡價錢貴很多捏 ^^" )


 



在皮革的表現上,這台則優於徠卡與原有的單眼。

 

現在終於知道為甚麼專業攝影師會需要這麼多台相機了。
不同屬性的產品,依照相機不同特性選擇,可以拍出更漂亮的畫面。



 


 


 




 

當外拍遇上天氣太過灰暗時(上),可選取(下)鮮豔模式補足色彩。

另外,
這台鏡頭是超廣角,拍出來的景色真是過癮阿!


 



最後的重點來了!!!

 

這台擁有50倍光學鏡頭,俗稱狗仔機的真面目出現 ...................

因為午後剛下過雨,天氣不夠好,
所以當使用正常倍數時拍到的是模糊一大片的樣子。

拍攝地點在我家大樓的樓頂。(距離101大樓很遙遠的新北市)


這組用的是光圈優先無閃光燈,ISO400,不使用個人色彩。
右下那張是最大倍數拍出來的。



 



這組則是有無個人色彩的比對。

 

右為無個人色彩,則是使用個人色彩-鮮豔。

 

 



狗仔終極奧義!

 

同樣是在我家大樓拍攝。
左上同樣為正常倍數(
肉眼)..........慢慢拉近距離 .............


 



最後拍到不知位於何處的大樓頂樓。

 

下方天線清晰可見,若是有人在上頭曬起內著....  那還真是糗大了。 ︿︿






初版:2013。08。24

 

arrow
arrow

    十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